iBook G4 USB启动安装Mac OS X 10.5系统

问题

从网上看了半天,好像给iBook G4重新安装10.5系统,只能用光盘启动来安装。而且安装盘还必须用能存7个多G的双层DVD盘。感觉这件事情并不合理,有没有办法让iBook G4从USB启动呢?

方案

又经过搜索,从这篇文章发现可以通过进入固件后手工控制启动来通过USB启动。

首先是需要创建启动U盘。通过磁盘工具把Mac OS X 10.5.6的dmg镜像写入到U盘被禁止了,但是不妨碍我使用dd进行操作。

创建启动盘完成后,插入到ibook G4上,按住Cmd+Option+O+F四个按键后,再按一下开机键,直到出现固件命令提示符界面后松开组合键。

这里有个要求,就是必须使用USB2.0的U盘,我尝试使用USB3.0的U盘在进入固件启动界面后,使用dev / ls并没有找到disk@1这个设备

按照上文中说明,我敲入以下命令并回车

发现虽然有反应,但是过一会儿就显示出了一个不能用的图标。
但是我不死心,根据理解调整了下命令

这么修改是因为在U盘中,大多数启动和安装文件都在第三个分区中

居然成了! 于是我接下来就正常进行安装了

后记

其实这个方法不仅仅可以用于安装Mac OS X系统,还能用于安装PPC架构的Linux。我找了一个Ubuntu 12.04 powerpc架构的Desktop的ISO,写入到U盘后,安装上,敲入以下命令

然后进入yaboot启动菜单,输入live后回车,就成功进入了livecd环境。

目前貌似提供好的发行版最高支持到Debian 8 Desktop LiveCD,有兴趣的可以自己试试

看来iBook G4可以通过USB启动,而且玩法还不少呢~

发表评论

为防机器,验证码请直接输入4个数字1

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