解决Kubuntu 22.04主机无法网络唤醒问题

问题

最近给联想刃9000-GTI主机安装了Kubuntu 22.04系统,发现主机无法通过有线网络被唤醒了。之前在Windows下没有这个问题,这该如何解决?

方案

经过搜索,这个文章提供了线索和解决方案。

文章指出,在大多数系统上,使用ethtool启用网络唤醒需要在每次启用网卡后重新执行。因此如何自动的启用网络唤醒成为了关键。按照Ubuntu 20.04之前的文章,使用ifupdown/etc/network/interfaces里配置wol命令是可行的。但是到了版本22.04,系统默认使用了netplan来管理网络,networkd-dispatcher被用来管理网络接口相关事件及处理。

因此文中提供了以下的方案,创建/etc/networkd-dispatcher/routable.d/50-wake-on-lan文件,并使用chmod +x添加执行权限。修改文件的内容如下

注意将enp60s0换成自己的网卡名称

验证

经过验证该方案有效。机器又可以重新被网络唤醒了。

发表评论

为防机器,验证码请直接输入4个数字1

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