解决Ubnt USG-Pro-4 PPPoE速度慢的问题

问题

今天正好遇到一个情况,在一套新搭建的公司网络中,办理了电信500兆的宽带,下行500m上行100m,但是使用USG-Pro-4进行PPPoE拨号,实测下行仅有约180m,上行100m。问题出在哪里呢?

排查

经过多次尝试,无论是设置MTU,还是配置开启与关闭硬件加速,都没有效果。无奈之下,使用ssh登录到设备上进行排查。使用top命令查看CPU占用,发现在测速大带宽时,CPU的ksoftirqd进程可以占用会飙升到接近90%。这就有些奇怪了,按理说这种MIPS平台的设备,不太可能用其CPU软件去进行收发包,而是会使用硬件加速。那为什么其软中断会变高呢?

于是进行了下搜索。一搜果然有人遇到类似的问题(详见这个连接)。文中有人提到,关闭智能队列可以解决。联想到ifconfig查看到pppoe的适配器时,同时多了一个ingress的队列网卡,难道真是因为智能队列功能?

解决

进入到Internet设置,在WAN配置中,将智能队列关闭,保存。
重新测速,速度马上恢复到475m,问题解决。

《解决Ubnt USG-Pro-4 PPPoE速度慢的问题》有2条评论

  1. 想咨询一下KVM的问题,您有一篇文章写得4K60hz的KVM可以跑1080P144hz,想问一下是哪一款设备,网上的4K60HZ的KVM都说无法支持超过60HZ以上的频率。

    回复

发表评论

为防机器,验证码请直接输入4个数字1

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