解决Sublime Text 2在macOS 12.3上Library not loaded问题

问题

Sublime Text 2是一款很好用的文件编辑器,其无需存储到文件系统,重启后仍然保留文件内容的方式非常好用。今天偶然想起在Sublime Text 2上有一个历史未保存的文档,想打开再编辑下。但是打开后报崩溃,点击发送报告详情,显示是Library not loaded: /System/Library/Frameworks/Python.framework/Versions/2.6/Python报错,这该如何处理?

探索

首先我想看看Sublime Text 2能不能升级小版本来解决。一查,居然2012年就不更新了。那看看下一个版本能不能解决。一查,貌似是最后一个版本是19年。那最新的release版本是哪个? 看了下官网上是Sublime Text 4,但是应用名叫做Sublime Text。

那先试试下载后打开吧。装好之后,可以正常开启,但是历史文件啥的都没有了。我知道这个应用是把信息存储到session文件里的。想起这个应用的名称换了,会不会是session文件需要迁移到对应的目录下呢?

分别查看了下两个应用的session文件。一个在目录~/Library/ApplicationSupport/Sublime Text 2/Settings/下,名称为Session.sublime_session。另一个在~/Library/ApplicationSupport/Sublime Text /Local/下,名称同样为Session.sublime_session

那这样就好办了。我直接把Sublime Text 2的session拷贝覆盖Sublime Text的session文件。

验证

重新启动Sublime Text后,所有的文件都回来了。问题完美解决。

发表评论

为防机器,验证码请直接输入4个数字1

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