解决DELL OptiPlex 7060MFF不插显示器无法升级BIOS问题

问题

有一台DELL OptiPlex 7060 MFF迷你主机,运行Ubuntu 20.04系统,平时一直用远程接入,不插显示器,但插了一个EDID欺骗器。使用fwupdmgr进行固件升级,总是失败。这该如何处理?

解决

经过观察,这个机器在启动的时候,插着EDID欺骗器,是无法进入BIOS设置的。这是不是与不能升级有关呢?

经过搜索,找到了一篇关于这个问题的文章。其描述了7060不插显示器不能升级BIOS的问题,正好和我现在遇到的问题一致。文中提到了一个解决方案,即在BIOS设置中,启用 Legacy Option ROM。于是我拔掉欺骗器,插上显示器,在BIOS设置中关闭了UEFI安全启动功能,启用了Legacy Option ROM和Leagcy boot功能。设置完成后,插上欺骗器,再插上显示器,再次重启机器,此时BIOS设置可以正常显示了。

此时进入系统,单纯使用欺骗器不插显示器,使用fwupdmgr再次更新BIOS固件,进入系统后检查,升级成功。问题解决。

发表评论

为防机器,验证码请直接输入4个数字1

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