Ubuntu配置mysql服务崩溃自动启动

问题

1月1日突然发现博客系统无法正常打开,进入系统后看原来是报数据库服务因内存不足被杀掉,并没有再次启动,导致博客系统不可以正常访问。因此,我需要配置一下mysql的自动重启,这应该如何操作呢?

配置

Ubuntu目前采用的是systemd来管理服务,因此也需要修改mysql相关的启动项。由于系统内置的mysql服务是开源替代版mariadb,那我们需要修改mariadb的配置文件。

找到/lib/systemd/system/mariadb.service这个文件,将其中的Restart=on-abort修改成Restart=always,即可完成崩溃后重新启动的配置。然后运行systemctl daemon-reload,服务配置即生效。

验证

使用SIGBUS手工kill掉mariadb进程,验证服务可以正常重新启动,配置成功。

发表评论

为防机器,验证码请直接输入4个数字1

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