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ebian 10 buster i386升级到Debian 11 bullseye

背景

现在Debian 11已经正式发布近1个月,我们可以放心的把之前升级到Debian 10的云主机更新到目前最新的Debian 11。

操作

其实主体操作和之前大同小异,首先是将sources.list以及sources.list.d内的配置文件中的buster替换成bullseye,然后执行

但是这里有一点是新增的注意事项,即我们先进行最小系统升级,再进行整个系统升级。核心原因来自于Debian官网的说明 。这样做的原因是,在某些情况下,直接完整升级(如下所述)可能会删除大量您希望保留的软件包。

成功后,进行完整升级

最后根据自身情况,可以按照这个章节的说明清理过期软件包。这并不是必须的操作。

一定要谨慎提前做好配置文件等的备份工作,我自己之前在这个阶段翻过车删除掉了数据库。

验证

重启后,再次登录ssh,已经提示是Debian 11了。至此升级成功。

发表评论

为防机器,验证码请直接输入4个数字1

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