解决macOS微信无法发送图片的问题

问题

最近几个月我只要发送稍微大一点的图片,马上就转圈,然后告诉我说发送失败。逼的我每次都是用AirDrop传图到手机上然后一瞬间就能发送成功。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呢?

排查

说实话这个自己排查成本不低,感觉还是先搜一下比较靠谱。不搜不知道,一搜还真有很多人都有这个问题。官方给出的答案说要么传日志等消息,要么卸载流氓软件,总之就是没有能直接解决这个问题,也没有给出真实原因。

但是广大网友就不一样了。来自v2ex的信息很有帮助,明确指出了两个事情

  • macOS 11版本才发生此问题
  • 有问题的人有安装LittleSnitch
  • 使用苹果商店安装的版本不存在问题

这三条比较清晰的指出了问题。我明确感受到,我明明一开始是用的苹果官方商店下载的微信,后来忘记是什么原因了,有一段时间微信应用在应用内提示重新下载安装新版本微信,而那段时期微信在苹果官方商店上一直没有更新,好像从那以后,到更新完macOS11系统就开始出问题了。LittleSnitch此类应用使用了NEKit,很可能腾讯处于某种商业目的将此类使用列为限制条件。但是这些小道道,应该是上不了商店的。所以根据上面的说法,再次安装苹果商店的版本就应该能解决问题

解决

按照说明,我删除了从腾讯下载安装的微信,重新从苹果商店安装了3.1.3版本。果然,尝试发图片,一下子就成功了。

这次的教训是,以后这些大厂的产品,最好只安装商店版,如果提示更新到什么内测啊,下载新版本啊,一概不要理会。因为这些版本里很可能加了一些检查措施和数据访问调用,无理的对你的运行环境提出要求,而这些东西在商店版是上不了的。

真的是不能一家独大,反垄断势在必行啊!

发表评论

为防机器,验证码请直接输入4个数字1

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