使用caddy配合nginx支持QUIC

2023/01/18注:此文章内容已过时,QUIC作为Google实验新一代应用层传输技术的历史使命已经结束,建议现在直接部署其正式提案HTTP3,即部署caddy配合nginx支持HTTP3,具体见使用caddy配合nginx支持http3

QUIC是google推出的基于UDP的可靠传输层技术,在应对弱网方面比TCP有优势。但是目前nginx难以直接支持QUIC,所以使用caddy配合nginx是个不错的方法。

经过观察,发现其实QUIC的支持是通过HTTP返回头中添加特殊标记来支持,具体为

目前caddy只能同时监听TCP和UDP端口,所以为了不影响现有Nginx,这里配置为caddy监听444端口。
所以在nginx的配置文件中添加

这一行就能让支持QUIC的浏览器,在使用基于TCP的HTTP/HTTP2后,尝试使用QUIC进行连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