使用iPhone配合UV-5R进行APRS实验

最近又燃起了玩硬件的兴趣。
从网上看到可以通过一个电路板来让iPhone和UV-5R进行连接,然后使用软件进行APRS通信实验,于是贼心不死自己照着电路图用K头手台线、4段3.5mm音频头、面包板、色环电阻、磁片电容撸了一个板子,样子太丑就不放图了。

做好之后,发现在iPhone上还需要一个应用才能完成APRS通信,看了下如果要发射信号还挺贵,索性直接买了完整包,于是迫不急待带上UV-5R和我的退役iPhone6跑到外面开玩。不过可能我选的时间不太好,已经入夜,城市道路环境,使用5w发射,依然没有收到很好的信号。于是跑到一个有点高度,附近比较开阔的广场,效果不错。

但是貌似真正使用无线电来玩APRS的人几乎没有,所以只收到了无协官方的几个点的信号: BY1CW-1, BY1CW-5,BY1CRA-10

最后提醒各位无线电爱好者,要合法操作,先考试拿呼号,验机之后再玩耍~

发表评论

为防机器,验证码请直接输入4个数字1

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