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ppfog遭遇数据丢失

appfog提供了我到现在见到提供速度最快的免费云平台。我申请了appfog提供的位于新加坡的Amazon EC2的服务,并预装了wordpress和redis。不过问题是,经常莫名其妙的数据就全丢失了,这令人十分纠结。难道这么好的一个云平台就这么不靠谱?经过搜索,发现appfog空间存储是运行在内存中的,也就是说当你重启实例,没有用appfog的af工具保存为到源代码包中的磁盘数据就会全部丢失,不过数据库不受任何影响。

知道了这一点,果断有办法了。使用php全站打包工具将运行中的全站代码打包下载,并使用af工具更新源代码包,无论如何重启实例,现在都不会出问题了。长久之计,是建立一套自动备份恢复工具。这里有两个思路,其一是使用cron定时任务将php全站备份再交由其他主机使用af工具更新源代码,其二是用空间自带的数据库(mysql和redis)将所有更改全部捕获,并存储。如果空间重启数据丢失,就自动恢复。第一种较为传统,第二种则更方便。找时间完成这个备份系统。